明日杨绛102岁 向“好读书”基金捐赠版税逾千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明日杨绛102岁 向“好读书”基金捐赠版税逾千万

看杨绛先生缓缓地讲那些过往的困难,仿佛她并不觉得那很苦,因为那时有相亲相爱的钱钟书,有懂事体贴的钱媛。@许阿1要考大学:不会看《小时代2》,我死都不会花钱去看这种东西,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生命——失望死了。
2013年07月16日10: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是杨绛102岁的生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爆出:“杨绛先生把她和钱钟书先生的稿费和著作权都交给清华大学托管,成立基金资助困难学生;这项基金,以“好读书” 三个字命名,迄今已收到两人版税所得近1000万人民币。”

  @福不妄至:钱这东西对穷人来说是恩物,对先生来说是俗物。俗物是可养人,但对神仙来说全是赘物。

  @暮雪围炉:具有这种思想境界学者,必能写出深邃的作品,并流传于世。这才是真正的大家。

  @半风半雨一世人:前段日子看《我们仨》,觉得人结婚,志同道合很重要,也觉得幸福很简单。看杨绛先生缓缓地讲那些过往的困难,仿佛她并不觉得那很苦,因为那时有相亲相爱的钱钟书,有懂事体贴的钱媛。那样的家庭生活那样的家庭氛围,着实让我着迷。

  《小时代2》定在8月9日

  昨日杨幂在微博上发布《小时代2》8月9日全面公映的消息,称“黑暗无边,与你并肩。”《小时代2:青木时代》。看过了《小时代》的同学们还会继续追看2吗?

  @图宾根木匠:《人民日报》:票房有利可图,就无条件地纵容《小时代2》《小时代3》的出现,物质主义和消费主义引导社会思潮……个人或者小团体的资本运作或许成功了,但是一个时代的人文建设和传播却失控了。这是呼吁禁映吗?

  @许阿1要考大学:不会看《小时代2》,我死都不会花钱去看这种东西,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生命——失望死了。

  @煜-明亮的样子:踏实沉稳,被说暮气沉沉;稍说梦话,又说幼稚浅薄。亲,够了,好吗?写这么多,小盆友该看的还是会去看。

  @C陶原地复活:一个文明开化的社会是允许青年人自由表达自己的,况且《小时代》本身宣传的价值观并非拜金而是富二代和拼二代都一样努力只为过上想要的生活。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