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文集》将推修订版 增加了近年来新写的文章--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绛文集》将推修订版 增加了近年来新写的文章

今天是杨绛先生102岁的生日,这位年过百岁的老人近年来依旧笔耕不辍,时常有作品发表。管士光透露,如果修订出版工作进展顺利的话,修订版《杨绛文集》预计2013年年底推出,增加的内容大概9至10卷。
2013年07月17日10: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杨绛先生102岁的生日,这位年过百岁的老人近年来依旧笔耕不辍,时常有作品发表。7月16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透露,修订版《杨绛文集》预计年底出版,新版主要增加了杨绛先生近年来新写的文章。

杨绛先生近年来生活起居多由保姆照顾。每年生日之前,一些老友常登门拜访,但不久留,怕打扰老人家休息。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说,上周三他去拜访,简单地说了下修订版《杨绛文集》的事情。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8卷本精装版《杨绛文集》出版于2004年,整套文集约250万字。管士光介绍,修订版的《杨绛文集》在原有基础上,主要增加了杨绛先生近年来新写的文章,还有她新整理出来的旧文章和未曾发表过的新作品,增添了一些她本人的照片、插图等。此外,修订版文集拟增添2004年的《大事记》,这个需要杨绛先生来确定。另外,管士光透露,如果修订出版工作进展顺利的话,修订版《杨绛文集》预计2013年年底推出,增加的内容大概9至10卷。(记者田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