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分享古籍影印本 作品均系1949年之前出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网友分享古籍影印本 作品均系1949年之前出版

2013年07月19日14:2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挖到宝贝了,这里有大量古籍影印本供人免费下载查阅,内容涵盖人文哲科各个方面,都是非常好的东西!”昨天,一家古书籍网站在微博上火了。网友“未曾”将自己从世界各大图书馆收集和整理的古籍影印本上传至微博,这些作品都是1949年之前出版,内容从图画到文字,从国外到中国古代,受到网友热捧。

  昨天,一个带有各种古代书籍介绍以及图片展示的微博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眼球。微博中所展示的内容是古代书籍影印版,这本自然科学类书中,各种鸟类图片展示得非常清楚。根据微博博主的链接,有各种古籍资源,内容包罗万象,历史、地理、哲学、宗教、艺术、科学等各类。它们的影印版画质很高,点击进入之后,屏幕中间便会呈现一页书的形象,可以像翻书一样实现自由翻页。

  那么,这种转载和传播会不会违犯知识产权法呢?律师表示,这种行为不属于侵权,因为书籍都是1949年之前的,如果出版权已经超过50年,并且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话,是被认可作为一种传播文化的行为,是值得鼓励的。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