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市开展文物系统安全大检查--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汉中市开展文物系统安全大检查

2013年07月23日10:08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文物系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切实维护和保障全市文物安全,在前阶段各县区自查的基础上,汉中市文物旅游局从7月15日至19日,分三个检查组对全市11个县区及市直单位的文物安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检查、查阅档案资料,检查安技防和消防设施,了解各项安全预案的完备情况等,对全市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保护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来看,各县区及文博单位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注重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培训,制度预案健全,日常管理规范,安防责任落实,安防措施到位,并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文件精神要求,及时安排部署,针对汛期文物安全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的自查自纠,排查整改了部分安全隐患,确保了文物安全。检查组在对各县区及文博单位在文物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文物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各县区如何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规划编制、项目策划和实施方案制定及资金争取、保护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汉中市文物旅游局)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