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霸情侣"分获奥赛冠亚军 网友:化学合成的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高中"学霸情侣"分获奥赛冠亚军 网友:化学合成的爱

笔者发现,他们结缘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可以说,他们的爱是“化学合成的爱”。这短暂的简单“合成的爱”,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他们之间到底有多稳定,这还很难说。不管怎样,笔者依然希望这对“学霸情侣”“化学合成的爱”永远“稳定”,不离分。
2013年07月26日13:30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学霸情侣

  学霸情侣“化学合成的爱”能坚持多久?

  不可否认,这对“学霸情侣”都很优秀。不过笔者发现,他们结缘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可以说,他们的爱是“化学合成的爱”。我们知道,化学合成的物质,随着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分解。这对“学霸情侣”“化学合成的爱”,到底又能坚持多久呢?这不容乐观。

  其一,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一个来自天津,一个来自湖南,只是因为共同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才相识相爱。而且,他们都还只是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依然处于对爱最初的懵懂阶段。相互吸引对方的力量应该并没有到可以死去可以活来的地步。这短暂的简单“合成的爱”,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他们之间到底有多稳定,这还很难说。

  其二,他们分别被保送清华、北大。虽然这两所学校都在北京,毕竟不是同一所学校。他们求学的过程中,只能天天想你,不可能天天相见。笔者不禁要问,距离让他们聚少离多,还能产生美吗?而且,如果他们相互吸引对方的依然还只是化学,那他们在不同的学校,这很危险。我们知道,就化学专业而言,清华与北大教学科研的实力具有明显的不同。若在不同的学校,又遇到更优秀的人才,他们之间会不会如同化学分子一样,重新选择结合目标呢?

  其三,最主要的是将来的路在何方,现在并能明确。大学生相恋,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轰轰烈烈的爱过一场,毕业季大多会黯然离伤天各一方。大学生恋爱结婚的成功率很低,这和大学生未来的路并不明确有着巨大的关系。在学校时,都是天之骄子,毕业后有的能在短时间内暂露头脚,有的依然奔走于求职的路上。将来这对 “学霸情侣”的道路会不会相同,到底是殊途同归,还是南辕北辙、形同陌路呢?这也依然很难说。

  当然,不管怎样,笔者依然希望这对“学霸情侣”“化学合成的爱”永远“稳定”,不离分。(赵艳生)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