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举行模拟考古开放日活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辽宁: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举行模拟考古开放日活动

2013年07月30日09:36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举行模拟考古开放日活动

  7月27日,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举行模拟考古实践开放日活动,3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来到模拟考古现场参与活动。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暑期班的37名师生在模拟考古现场,为考古爱好者讲授考古发掘知识。
  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丽萨教授、杨东亚教授,中国考古学会副理事长郭大顺先生,吉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朱泓教授,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成璟瑭教授等,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考古发掘”正式开始前,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的师生为小朋友详细讲解了考古发掘的步骤,小朋友们进入到博物馆工作人员布置的探方里体验考古。活动接近尾声阶段,许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意犹未尽不肯离去。
  新乐遗址博物馆举办模拟考古项目,是为热衷访古寻幽和考古实践者提供的一种亲自动手参与文物遗迹考古发掘的实习项目。博物馆还将长期向社会征集书画作品和模拟考古实践活动人员,通过开展这些寓教于乐的体验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乐中学,在教中乐,更好地学到史前知识,感悟史前文化魅力,在活动中享受到参与带来的快乐和愉悦,营造人人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沈阳市文物局 张洋)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