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物局赴延安指导革命旧址群救灾工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省文物局赴延安指导革命旧址群救灾工作

2013年07月31日09:36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省文物局赴延安指导革命旧址群救灾工作

  7月3日以来,延安遭遇超百年一遇的强降雨,对文物保护单位造成了较大程度的损害,全市有一百多处文物保护单位受灾,多处文物本体受到影响,尤其是延安革命旧址群受灾严重,有的开放单位不得不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7月28日,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带领省文物局文物处、办公室和省文研院相关负责人、专家赴延安指导部署革命旧址群救灾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杨家岭、凤凰山、西北局、宝塔山、清凉山和新闻纪念馆的灾情并对坚守在一线的文物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延安文物局关于文物保护单位受灾情况的汇报后,赵荣首先对延安文物工作者在大灾面前把文物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采取措施开展灾后自救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全省文物系统的榜样,值得大力宣传和弘扬。
  赵荣指出,延安的这次灾情十分严重,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文物局十分关注文物受灾情况,文物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立足当前,面向长远,按照“抢救第一,保护为主,科学利用、项目带动”的方针,当前工作重点是排除文物险情,加强监护巡查,完善监测记录,预防新的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要抓紧对文物抢险救灾中技术上的支援,尽快制定科学可行的维修保护方案。在项目编制中要注意与文物风险保护水平提高相结合,与旧址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与文物展示管理能力相结合,与科学检测保护技术应用相结合,切实做好延安革命旧址群等文物保护单位灾后维修保护工作。(陕西省文物局办公室)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