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化厅调研自贡文博资源转化与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川省文化厅调研自贡文博资源转化与文化产业发展

2013年08月01日10:40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省文化厅调研自贡文博资源转化与文化产业发展

  为落实四川省委开展文化大调研工作要求,全面评估四川省文博资源利用和转换现状,促进文博资源合理利用和有效转化,增强四川省文化产业竞争力。7月27-29日,四川省文化厅调研组莅临自贡市调研文博资源转化与文化产业发展。
  7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专题听取了自贡市文博资源转化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一些重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戴燕灵介绍了全市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恐龙馆、盐史馆、彩灯馆、吴玉章故居陈列馆等单位负责人补充汇报了具体情况。
  随后,调研组先后到中国彩灯博物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市大安区牛佛镇、富顺县赵化镇等博物馆和历史文化名镇进行了实地调查,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一些不了解的实际情况。通过两天的实地调查了解,调研组认为自贡具有丰富的盐、龙、灯等特色文化文博资源,在进行资源向效益转换中,展览市场不断开拓,观众群体不断增加,衍生产品陆续开发,全市文博资源得到了较好的利用和开发,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自贡市文物管理局)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