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众议·人民日报微博 人民微博)  

从“大师”王林被揭说起:什么是“大师”的温床?

2013年08月01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王林”是一个热词,从众多明星和官员争相拜访,到被媒体揭穿,又一个“大师”从云端跌落。这情景似曾相识,近年来,各种各样的大师接连冒出来,又接连被戳穿……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滋生了“大师”,对“大师”的膜拜折射出怎样的社会心态?

  

  @冷静淡然:归根结底,是因为在中国“超科学论”和“神秘能力论”等观点大有市场。破除迷信,任重道远!

  @andisonN:这个浮躁的年代带给我们太多难以承受的现实!人们需要一点信仰去支撑,于是给了这些所谓的“大师”以可乘之机。

  @二龙实话:是干部们患了“精神软骨症”造成的,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学习,对党的理论不学习,对党的历史不学习,对马列主义不学习,天天想着升官发财,不走正路,专门搞歪门邪道,拉关系、走后门、请客送礼,一旦满足不了升官的欲望,就找一些所谓的大师求签问卦,来满足空虚的心理。

  @最后的某种快乐:当年捧红这些所谓大师的也是媒体,现在揭穿其真面目的也是媒体,公众是无辜的,还请媒体进行自省,少造一些大师,多讲一些科学。

  @萍踪小亭:由于现代人的信仰和安全感缺失,一些人就到所谓的“大师”身上寻求安慰。保发财,保官位,保走红,反而暴露了自己的愚昧。想要的太多,就会迷失方向。旁观者之所以清,不是比谁更聪明,只是利益未裹挟其中。

  @书生万户:大师的起因,我觉得一是学术的堕落,为什么没有真正的大师和学者同伪科学作斗争?二是媒体引导的问题,向上追寻,哪个大师没有媒体的参与就能红起来?三是文化的空缺,如果社会有公认的权威的养生资讯渠道,谁又会去信什么大师呢?

  @猫咪的快乐时光:我希望揭穿一切的伪科学,因为这些人害人不浅,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不仅毁掉了一些人的家庭,也让不少的孩子误入歧途。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1日 17 版)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