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被立案调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 枪支来源暂不明--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林被立案调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 枪支来源暂不明

刘刚

记者昨夜从江西芦溪县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获悉,因被人举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大师”王林被芦溪警方立案调查。记者掌握的立案告知书下达于8月1日,芦溪县公安局认为,“王林非法持有枪支案”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侦查。”
2013年08月05日06: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非法持枪王林被立案(图)

警方出具的立案告知书。

警方出具的立案告知书。

记者昨夜从江西芦溪县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获悉,因被人举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大师”王林被芦溪警方立案调查。

记者掌握的立案告知书下达于8月1日,芦溪县公安局认为,“王林非法持有枪支案”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侦查。

王林祖籍江西芦溪县,是上世纪80年代成名的气功“大师”,宣称会“空盆来蛇”、“断蛇复活”等气功绝技,用气功为5万人治病,拥有众多高官明星合影。今年马云等名人造访芦溪“王府”后,王林再次成为全国舆论焦点。

7月29日,王林的“徒弟”、萍乡富商邹勇接受凤凰网视频采访时爆料,王林家中私藏枪支,曾外出打野鸬鹚。据称,王林持有的是一支5连发来复枪。2008年,王林携枪到宜丰县一个水库打野鸬鹚;2011年,曾有人目击王林在芦溪“王府”后院,持枪打鸟。

上述视频中,邹勇讲述了王林私藏枪支的经过,但未涉及枪支来源。

链接

非法持枪弹最高判七年

《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王林事件回放

7月22日

新京报率先对“气功大师”王林进行了报道,他的空盆变蛇、气功治病受到关注和质疑。

7月26日

网上传言王林被公安部门控制。萍乡市官方表示,公安、纪检部门都还没介入。

7月28日

央视《焦点访谈》以《“神功大师”的真面目》为题进行报道,《焦点访谈》评论认为,应该让王林见识一下法律的功力。

7月30日

江西省高院二审审理了王林与其“关门弟子”邹勇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案件涉及金额3000多万元。

7月31日

江西卫生厅表示正调查王林是否非法行医,并公布举报方式,请公众提供线索推进调查。

8月1日

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王林被江西芦溪警方立案调查。

作者:刘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