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争推廉价版 受家庭及学生青睐--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打印机争推廉价版 受家庭及学生青睐

2013年08月06日17:0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印机争推廉价版 受家庭及学生青睐

  在办公室之外,家庭用户的打印需求日渐增加,尤其是学生一族对打印作业及复习资料的需要量更是非常巨大。记者看到,市场上千元以下甚至不到五百元的入门级的复印打印一体机特别受到家庭以及学生消费者的青睐。

  “在外面复印一张A4纸大小的文件要五毛甚至一块钱,复印多点一次花十几块钱也是很正常的。”市民董先生告诉记者。面对打印成本的增加,很多消费者选择了自己购买打印机,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而如今打印机的价格也不再昂贵,自己打印也划得来。记者看到,市场上很多打印设备厂商纷纷推出价格低廉的学生一体机等入门型产品来迎合家庭用户的需要。例如,佳能在近期推出的入门型家庭打印机标价399元,打印、复印、扫描等功能一应俱全;惠普的一款家用型打印机,目前售价不到400元,据称,使用标配69元墨盒,单张黑白打印页成本不到0.2元。而爱普生、联想、三星等品牌的一些企业级打印机售价也不到千元。记者发现,价格降低也使得打印机成为很多高校学生的必备“文具”。在校大学生小侯告诉记者:“我们宿舍合资买台打印机,每人出二百元也就够了,算上买纸和墨盒的钱,每学期也能省下近百元,比直接到外面打印要便宜,但最重要的是随时都能打印复印,不仅省钱还省事。”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