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届文博会开幕 民族文化大放异彩--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云南首届文博会开幕 民族文化大放异彩

2013年08月09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首届文博会开幕 民族文化大放异彩

  中新网昆明8月9日电 (记者 胡远航)9日上午,2013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云南整合各类文化产业展会活动后举办的首次文博会,堪称云南民族文化大集。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为主题,包括创意设计大赛、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动漫节、文化产品拍卖、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以及民族民间工艺品、珠宝玉石、创意产品等展销活动,是云南涵盖领域最广、产品内容最丰富的综合性文博会,将持续一周时间。

  和南博会等在云南举办的其他大型展会一样,文博会也兼具区域性和国际性的特点。此次博览会,除吸引中国各地的工艺大师参展外,还引得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泰国、伊朗等9国客商参展,有望引发东南亚、南亚手工艺品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风潮。

  云南省文产办主任尹欣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云南文化产业取得长足发展,进入转型升级、提速发展的新阶段。云南将通过2-3年的努力,把云南文博会打造成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联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文化产业博览盛会。

  据悉,云南文博会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