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芹”携“宝黛”穿越时空 植物园里瞬间成大观园--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曹雪芹”携“宝黛”穿越时空 植物园里瞬间成大观园

王海亮

2013年08月16日12: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雪芹”携“宝黛”穿越时空

 原标题:“曹雪芹”携“宝黛”穿越时空

  民间传说,200多年前曹雪芹定居西山时,经常从北京植物园的黄叶村穿到山后白家疃,去寻访好友。昨天,数百名群众“化身”曹雪芹以及《红楼梦》人物,穿越“曹雪芹小道”,从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门前,徒步走到樱桃沟水源头,以此拉开北京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曹雪芹小道”目前还保留着“木石前盟”、“元宝石”等与《红楼梦》故事相关的景点。昨天上午,曹雪芹小道化装游园会举行,在年轻演员郑晓东扮演的曹雪芹带领下,宝玉、黛玉、宝钗、妙玉、巧姐、凤姐、迎春、探春悉数登场,植物园里瞬间成了大观园,以《红楼梦》中经典人物形象出现的群众,从头部造型到服装都做了精心设计。

  从曹雪芹纪念馆出发,他们经碉楼、卧佛寺、隆教寺,进入樱桃沟,最后到达曹雪芹小道终点水源头。以漫步曹公足迹的朴素方式,向伟大的文学家致敬。

  昨天,曹雪芹学会、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植物园联合发布了“曹雪芹小道”旅游标识系统。

  记者看到,从曹雪芹纪念馆黄叶村,到樱桃沟水源头,沿途设计制作了20多块小道标识牌以及大量指示路牌。每块牌子上不仅有引导地图,还有中英文对照的景点说明。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