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视通3亿控股风行网加速"台网融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视通3亿控股风行网加速"台网融合"

2013年08月19日10: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视通3亿控股风行网加速"台网融合"

  日前,SMG(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百视通新媒体宣布将以总计3.07亿元人民币的货币资金认购风行网的增资。完成后,百视通持有风行网股权将从35%增加至54%。百视通下属的东方宽频、上海欢腾宽频的100%股权将按照流程转让给风行网。

  据百视通的增资公显示,双方将在市场、资本、技术、内容、团队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将SMG电视节目的策划、制播、推广、营销、版权、广告等环节与互联网紧密“绑定”,利用互联网实现二次传播,并将互联网的互动模式“引入”电视屏。这标志着传统媒体与互联网最后一道藩篱破除,SMG“台网融合”战略全面加速。风行网CEO罗江春表示,在技术合作上,风行具备明显优势的全球首款P2P点播软件、FSP超级点播技术、全球首个垂直影视SNS,能与百视通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实现技术互补。在内容合作上,百视通与风行将探索版权资源共享和交换,扩大现有片库的规模,实现热门资源的高效利用;并启动联合采购,逐步降低单位采购成本。

  市场潜力巨大的互联网视频广告业务也被看好。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百视通有望创造一种结合传统电视、IPTV、互联网机顶盒、互联网一体机、手机、PAD、PC等7种收视渠道互相渗透交叉的广告“联发模式”,提供“全屏”覆盖,为广告客户创造独特价值。目前,国内仅有SMG百视通具备这种整合能力。另外,打通SMG和百视通渠道后,风行广告的单位创收能力也将大幅拉升。

  去年3月SMG提出“台网融合”战略,百视通随即宣布投资3000万美金参股风行网,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跨出了“台网融合”战略的第一步。风行与百视通、SMG通过线下活动、线上营销、多元化视频内容返送电视台播放等方式实现合作,效果明显。风行累积用户规模由2011年的2.13亿增长至2013年的3.9亿,增长达83%,远高于行业水平。有业内人士指出,传统电视媒体的内容生产、传播机制、运营方式以及创作模式等各个方面,受到来自互联网的外部“刺激”,也将引发深刻变化。此次SMG在国内电视媒体率先走出这一条自我更新之路,具有借鉴意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