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龙江行:探访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网络媒体龙江行:探访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

2013年08月21日09:55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媒体龙江行:探访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

  20日,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在哈尔滨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45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参观采访了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

  15时许,记者们来到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吉祥物——近两米高的“雪娃”。据了解,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成立于2006年10月17日,基地规划占地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动漫数字内容制作园区、动漫体验娱乐园区、动漫教育培训园区、动漫文化创意园区、动漫衍生产品加工园区等五大主体功能区。重点发展创意设计、动漫、数字出版、数字音乐、网络运营和增值服务、网络数字教育、影视后期制作、动漫应用软件开发及硬件设备、衍生产品和人才培训等相关领域。经过六年多的发展,目前基地已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新媒体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动漫出版产业基地、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出版基地和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特别是去年5月,基地被中宣部、科技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五部门共同认定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获评该称号的16家基地之一,并在2009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评选中荣获“中国文化产业特色园区‘魅力奖’”。

  2012年10月基地入驻企业——哈尔滨品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云奇飞行日记》获得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最佳动画片奖。为不断适应未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需要,基地借助哈南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基础,依托黑龙江新媒体产业发展的优势,开辟产业新渠道,积极向“媒体云”靠拢,引进了黑龙江新媒体基地、光明云媒项目、哈尔滨电视台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CNTV国际网络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名气通哈尔滨数据中心和弱电管网项目、卓越亚马逊现代电子商务配送运营中心项目、香港第一线集团总部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新媒体项目。随着这些重点产业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基地的产业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使其产业发展领域更全面,聚集效应更明显。

(来源:东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