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京剧《杜鹃山》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主演称机会难得

2013年08月29日11: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剧《杜鹃山》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主演称机会难得

  由国家京剧院王润菁、顾谦、张兰、张小清等主演的现代京剧《杜鹃山》于8月28日、29日连续两天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该剧是继《洛水伊人》之后,国家京剧院为参加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推出的又一力作。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表示,《杜鹃山》是现代京剧的经典之作,融汇了多种现代京剧的创作手法,达到了相当的艺术水准,需要演员投入大量精力、用心揣摩才能确保表演准确到位。为此,国家京剧院请来了当年首排《杜鹃山》的原班人马——杨春霞、高牧坤、刘桂欣、王忠信、胡炳旭等老艺术家坐镇指导,为年轻演员说戏,使年轻演员受益匪浅。老艺术家对待艺术极其严谨,70岁高龄的杨春霞更是亲自为演员做示范,其嗓音、身段、神情风采依旧,时常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

  主演顾谦的感触代表了参加此次复排的全体演员的心声:“能与这些著名艺术家在一起排练学习,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再累也不觉得累。我只知道,我要享受这段在我艺术生命中最难忘的美好时光。”(罗群)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