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实验琼剧《浮士德》海口演出 融汇东西方文化形式

2013年09月06日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验琼剧《浮士德》海口演出 融汇东西方文化形式

实验琼剧《浮士德》海口演出融汇东西方文化形式

  实验琼剧《浮士德》以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社会为背景,编曲大量借鉴传统琼剧中的表现手法。 王子谦 摄

  实验琼剧《浮士德》成为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表演艺术单元的重点剧目。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口9月6日电(记者 王子谦)当中国传统戏剧遭遇来自德国的世界名著,会擦出怎样的艺术火花?6日晚的海口骑楼老街,实验琼剧《浮士德》在此演出。

  实验琼剧《浮士德》是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表演艺术单元的重点剧目,由德国导演安娜·珮诗珂指导,她大胆将实验性表演艺术与传统琼剧相结合,采取全新的艺术手法演绎《浮士德》这一德国文学代表作。故事以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社会为背景,编曲大量借鉴传统琼剧中的表现手法,展现出主人公对生活的探索,以及对命运的拷问,成功创造出东西方文化形式的交融与升华。

  艺术家安娜·珮诗珂1978年出生于德国海德伯格,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吉森地区的尤斯图斯李比希大学应用戏剧学专业。2000年,安娜在政府资金的支持下,以游历的形式对吉森各姐妹城市的人文文化进行了课题研究,其中包括中国部分地区。安娜在中国生活了一个多月,萌生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创作灵感。两年前,这位来自德国吉森的艺术家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戏剧表演《女人鸟》。《女人鸟》改编自德国格林童话《费切尔的怪鸟》,安娜来华演出时更巧妙加入许多中国文化因素,以期更好地达到跨文化交流效果,并借此主题探讨女性自主权问题。

  本届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演出从8月23日持续至9月8日,艺术家来自中国、法国、荷兰、新加坡、德国、奥地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涵盖影展、多媒体设计展、户外表演、鼓乐团游行、话剧、电影、行为艺术、实验戏剧等艺术形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