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新加坡华人画家林祥雄世界巡展首展在京开幕

2013年09月09日17: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9日北京电 (记者申孟哲) 9月9日上午,“天地求索——新加坡艺术家林祥雄绘画作品世界巡展”(北京首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中华炎黄文化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炎黄国际文化协会、中国文化院、中国炎黄书画院承办,汇聚了“南洋画派”新代表人物林祥雄不同时期的代表作99幅,分为天地求索、探索南洋、大象无形、悲情人间四大系列展出。这是林祥雄1994年在原中国历史博物馆(现国家博物馆)举办个展近20年后的又一力作。

据悉,此次首展将在北京持续10天,之后将赴河南省美术馆、陕西艺术博物馆、上海中华艺术宫展出,2014年到欧洲、美洲、大洋洲进行世界巡展。

作为艺术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的林祥雄在开幕式发言中动情地说:“虽然从法律上说,我现在是新加坡公民,但是在我内心深处,我一直是中国人,流着的是炎黄子孙的血。”而在专业学者看来,林祥雄的画作内涵丰富宽广,技法上融合中西,对中国当代绘画走向世界颇具启发意义。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原光明日报副总编赵德润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接受了林祥雄作品捐赠。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