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六六新书谈论婚变感悟:"女汉子"源于男娘子多

2013年09月11日09: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六新书谈论婚变感悟:"女汉子"源于男娘子多

  昨天,著名作家、编剧六六携手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书名“霸气”的随笔集《女不强大天不容》。书中开篇,即为六六去年在微博斗小三之后婚变离婚的感悟。她在首发式上表示,无论嫁人的运气好不好,女人都不要把命运寄托在运气上,无论你未来的男性伴侣好不好,你首先要保证自己好。而当前女汉子频频出现的原因,是男娘子太多。

  去年婚变至今,六六先后出版了以儿子偶得为主角的随笔集《小情人》和电视剧同名长篇小说《宝贝》。忙事业的同时,六六还在“中年充电站”中欧商学院进修,并不时在微博里晒她和“秀才”的生活。对该书六六表示,编辑问她书名时,她脱口而出“女不强大天不容”,感觉有时代的特点。开篇文章是她去年离婚时所写,考虑到当时的反响,再加上心灵没有从意外的伤害中恢复过来,所以收了起来,一年后过得的确幸福了一点,感到伤痛是前进道路上的经历,于是释放出来给大家看。

  对于经历了这段对婚姻的态度有没有什么变化,六六说道,婚姻是一种修行,是一种耐性,一种体力,锻炼让你自己再升华,你会因为婚姻了解世界。直到今天,她还认为,婚姻相当于发给每人的上车券,你可以选择不上这趟车,但你可能错过路上很多的风景,错过去海边玩的机会,别人去爬山的时候,你还在路上走,虽然爬山也许会坠崖。她依旧认为年轻女性如果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对象还是要进入婚姻,无论结果如何。这就好像考上大学一样,是人生一个道路。尽量不要选择和别人差别太大的路。

  六六还说道,这个社会女汉子多,因为出现了很多男娘子。男娘子是女汉子式的妈妈们培养出来的,有些“80后”应该成为一家之主的男孩子,但在家里面还在被妈妈喊“宝啊”。他在一个备受呵护的环境长大,冷不冷,饿不饿,渴不渴,被奶奶、妈妈们无微不至地照顾出来的,他只会被照顾。所以女孩子不得不强悍起来。“我对在座的女汉子说一句,千万不要走上一辈的老路,不要让你的儿子成为男娘子。”

  六六还称,希望去读一个心理学的博士,国外很多夫妻如果婚姻出现危机,他们需要上半年以上心理咨询课程,无论是否分手,互相必须要确定一点,最终离异不是因为沟通不够,而是发生阶段性目标分歧,这样做是希望避免因离异产生极大心理伤害,对未来造成影响。我们目前还缺乏专业心理咨询。(记者 刘婷)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