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歌舞晚会《一路风情嘉年华》展各国民族风情

2013年09月13日15: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舞晚会《一路风情嘉年华》展各国民族风情

  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舞蹈表演、铿锵有力的歌声、热情奔放的巴西桑巴舞……近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的大型歌舞晚会《一路风情嘉年华》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将中西歌舞兼容并蓄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晚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员们轮番上场,带来了经典老歌《我是一只小小鸟》、《怒放的生命》等,精彩的舞蹈《天女散花》、《吉祥贴满大舞台》、《云上山歌》等,还有夏威夷草裙舞、法国康康舞、东南亚风情舞、非洲土风舞、巴西桑巴舞等世界各地的民族舞。整场节目既注重东方情韵的国际表达,也注重域外风情的本土再现,将五洲语境与九州风情用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串联起来,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引发观众的心灵共鸣。(记者程竹)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