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内外两千信众福建南安拜谒广泽尊王

2013年09月14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内外两千信众福建南安拜谒广泽尊王

  中新社福建南安9月14日电 (记者 孙虹)来自新加坡、越南、印尼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海内外嘉宾及信众14日齐聚福建南安凤山寺,共同拜谒广泽尊王。

  第四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当日开幕。上午10时许,伴随着悠扬的金钟锣鼓声,古老庄严的传统道教祭典仪式开始。仪仗队、护法师等相继登坛,敬珍馐果品、进香、宣读祭文……海内外广泽尊王信众代表鞠躬、叩首共同拜谒广泽尊王,祈求合家平安、万事如意。此次台湾各寺庙代表共有1000多人前来拜谒广泽尊王。

  凤山文化起源于南安诗山镇,融合了闽南独特地理、历史、文化及儒释道三教思想,尊崇弘扬广泽尊王“忠孝仁义”的传统美德,历经千载而不衰。

  “两岸共同参与的凤山旅游节越办越好,广泽尊王是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神缘,台湾每年也会举行祭祀等朝拜广泽尊王的活动。”金门县议长王再生告诉记者说,“几年来,透过两岸广泽尊王信徒来往交流,我们越走越近。”

  凤山寺信众已遍布闽台及世界各地。目前,海内外各地以广泽尊王为主神奉祀的寺庙逾千座,其中台湾地区就有600多座。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每年都有近百个团体、数万人次台湾信众到祖庙诗山凤山寺进香朝圣、旅游观光或文化交流。

  为期四天的凤山文化旅游节包括香路之旅、台湾广泽尊王神驾欢迎仪式、台湾广泽尊王信众团踩街、高甲戏演出、民俗歌舞等多项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