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现状调查报告出炉

2013年09月16日08:1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刘维涛)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15日在京联合发布《我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为城乡家庭提供普惠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政府责任有待强化。

  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大多数省份建立了省级家庭教育协调机构,但日常工作机构都在妇联,政府部门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有限,而妇联“牵头”家庭教育,在人力、财力、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缺陷。目前家长学校和家教指导中心主要建在省、市(区)两级,广大农村地区的家庭教育指导站尚没有完全配备。尽管绝大多数省的家庭教育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但调查的12个省份中,2011年超百万的只有2个,按本省未成年人平均计算,除上海外其他省份人均不足1元,且从基层来看,需要自筹的经费接近所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经费的六成。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6日 12 版)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