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西综艺团赴蒙古演出 促晋蒙年度文化合作

2013年09月26日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综艺团赴蒙古演出 促晋蒙年度文化合作

  中新社太原9月26日电 乌兰巴托消息:2013年晋蒙年度合作的重要项目“晋韵流芳”综艺演出于26日晚在蒙古乌兰巴托剧场亮相,十余个具有山西本土文化特色的中国文化中心对口交流文艺演出在当地上演。

  此次综艺演出不仅包括舞蹈《山铃》、《看秧歌》、古筝琵琶演奏曲《春江花月夜》、歌舞《远情》、《人说山西好风光》等山西特色表演,还有歌曲《我的太阳》、《乌兰巴托之夜》等可以蒙古民众共鸣的曲目,于25日、26日共出演两场。

  旅蒙华侨妇幼联合会会长原妙珍作为山西同乡会代表观看了演出,她说,能在蒙古看到山西优秀文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并为自己是一名山西人而感到骄傲,她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山西文化精品来到蒙古,让更多的蒙古人了解山西。

  晋蒙年度交流合作项目是贯彻中国文化部“走出去”战略而启动的,在山西省政府的支持和努力下,各项文化交流进行顺利,旨在使蒙古人民感受到山西人民生活中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和无穷创造力。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孟树德表示,通过晋蒙年度多项交流合作项目的举办,让蒙古人民从山西省优秀文化作品的侧面了解中国山西深厚而丰富的文化艺术底蕴,同时促进中蒙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

  据了解,山西省在5月至10月期间内选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团、书画展览、演艺团等赴蒙古乌兰巴托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并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的协助下,邀请蒙古新闻、文化等知名人士来山西采风摄影,蒙古汉语学习班优秀学员来晋学习考察。

  山西省文化厅外联处处长宋晓年说,全年晋蒙各项文化交流活动进展顺利,文化作品反映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民风民俗及自然风貌,让蒙古民众感受到了山西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浓浓的晋蒙深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