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可辛击败冯小刚夺金鸡:谢谢俞敏洪没有告我

2013年09月29日08:3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谢谢俞敏洪没有告我

  楚天都市报讯 广告:陈可辛获最佳导演奖

  出人意料地出现在昨日下午的走红毯仪式,几乎让所有媒体记者断定,最佳导演奖非冯小刚莫属——毕竟在上届金鸡奖上,同样被提名的他压根就没现身。没想到,这一奖项的争夺,还是陈可辛赢了。

  当颁奖人念出陈可辛的名字时,镜头打在冯小刚的脸上,似乎希望捕捉到什么,主持人经纬甚至直接发问:“小刚导演不会生气吧?”而此时的冯小刚,则频频向陈可辛喊话,虽然陈可辛后来接受采访时表示“没听清小刚说了什么”,但当时的气氛,绝对是善意。

  而上台领奖的陈可辛,也不忘感谢冯小刚。“如果不是他拍《一九四二》进入了另一个境界,那我拍这种片子想拿奖根本没门儿。”他也不忘感谢《中国合伙人》上映后的“敏感词”俞敏洪,“谢谢新东方的‘三驾马车’,谢谢他们的故事。虽然俞敏洪先生坚决反对把他的生平搬上银幕,但谢谢他最终还是没有把我告上法庭。”

  在现场,陈可辛还大方地应媒体要求,给“正牌闺蜜”吴君如打去电话。让媒体忍俊不禁的是,他讲话过程中拿获奖证书不停为自己扇风,“好热啊!真的好热。等待颁奖的时候,我只能用发言稿扇风,还好现在有这个!”(本版采写:记者戎钰 张聪 伍迪 夏雨 摄影:记者叶茂林 萧颢 姚品 宋枕涛 统筹:严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