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第12届"巴黎不眠夜"点亮夜巴黎

蔡菲菲

2013年10月06日11:12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2届"巴黎不眠夜"点亮夜巴黎

原标题: 第12届“巴黎不眠夜”点亮夜巴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菲菲):当地时间5日晚上7点,巴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不眠夜”。街上的人们摩肩接踵、彻夜狂欢;各类表演轮番登场,整座城市沉浸在狂热的气氛中。

虽然巴黎当晚的气温只有13度,而且伴随阵阵冷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人们成群结伴出门的热情。10月5日晚上7点,第12届“巴黎不眠夜” 在法国首都上演了一场“通宵艺术大游行”。今年这个一年一度的文化活动,以塞纳河左岸以及市中心的多条主要大街、广场为主要场地,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给巴黎市民及各地的游客带来了近150场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活动。

当晚的活动异彩纷呈:晚上6点开始,有四架直升飞机飞翔在塞纳河“新桥”上空,而每个机舱里都有一名提琴演奏家,四人共同演奏了德国著名作曲家施托克豪森的弦乐四重奏;在巴黎三区,日本艺术家中谷芙二子的“烟雾幻境” 笼罩了著名的“共和国广场”;丹麦艺术家聂耳森把斯大林格勒战役广场变成了一个为孩子们准备的有各种游艺设施的大型游乐场,而埃及电子音乐先锋卡恩在巴黎华人聚集区“美丽城”公园创造了一场光影与音乐的组合效果艺术。

除此以外,当晚巴黎的众多美术馆、博物馆当晚都延时、免费向公众开放到凌晨。由于巴黎不眠夜是向全体大众开放,因此组织方也特别安排了适合于家庭、儿童的游览路线,以及残疾人的参观路径。而地铁1号线和5号线也整夜为所有不眠的游客们运营。

今年的“巴黎不眠夜”从5日晚上7点一直热热闹闹地持续到6日早晨7点,这个一年一度的文艺盛事,不仅深受巴黎人的热爱, 更吸引着无数来自法国和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晚上9点半,一个小型演奏会正在巴士底狱广场正中举行。

十几个从突尼斯来巴黎旅游的年轻人特意相约一起出来,在欣赏当晚各种表演之后,打算集体狂欢一下。他们从巴黎圣母院看完文艺演出过来,穿过巴黎市政厅,马上又去圣·马丁运河去参加那里的活动。

在位于著名的玛黑区Marais附近的圣·保罗教堂Saint-Paul门前,排成长队等待观看光影展的游客们都十分兴奋地谈论起刚刚自己欣赏到的各种艺术表演。大家纷纷表示演出很精彩,这真是一个吸引所有人的不眠夜。

“巴黎不眠夜” 诞生于2002年,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了。11年来,“巴黎不眠夜”的美名已经传遍到欧美众多国家。近年来在罗马、布鲁塞尔、马德里、蒙特利尔、多伦多等城市,也纷纷开始举办起了类似的通宵艺术狂欢活动。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