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北京打掉一贩卖“黄盘”团伙 查获淫秽光盘5000余张

2013年10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张贺)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北京市公安、文化执法部门近日打掉一贩卖淫秽光盘的团伙,端掉其存储光盘的窝点,查获淫秽光盘5000余张。执法人员在查处过程中遭到暴力抗法,两名民警受伤。

  9月17日晚,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举报线索,协调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丰台区公安分局及卢沟桥派出所,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对一辆涉嫌运输淫秽光盘的面包车进行跟踪蹲守,最终确定了位于丰台区分钟寺大街华源万通综合市场附近一出租院内的淫秽光盘窝点,执法人员迅速出击,现场查获淫秽光盘5000余张。

  在对主要涉案人员张某某进行询问的过程中,突然从院内冲出数名持刀、木棍的男子,对执法进行阻拦。在民警出示证件的情况下,仍对民警进行殴打,造成一名民警胳膊严重擦伤,一名民警右肩扭伤。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在人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执法民警不惧危险,通过搏斗将张某某等4人抓获。随后,公安机关以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刑事拘留张某某等2人,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其余2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审理,并对逃逸的暴力抗法人员进行追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严惩暴力抗法的犯罪分子,并发出慰问信,对查办此案的执法人员予以表扬,对受伤民警表示慰问。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09日 12 版)

(责编:黄维、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