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歌剧《宋庆龄》10月中旬上演 金曼饰女一号(图)

2013年10月14日09: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剧《宋庆龄》10月中旬上演 金曼饰女一号(图)

金曼将出演“宋庆龄”。

  前天,大型原创中国歌剧《宋庆龄》的国家级重量级主演金曼、迟立明等著名歌唱家齐齐现身珠江交响乐团排练场,为这出凝聚了众多文化界人士心血的作品进行彩排。本报记者到彩排现场探班并采访了该剧的主演金曼、崔峥嵘等。

  据悉,这部由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和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共同制作、珠江交响乐团担任伴奏的歌剧,将于10月17日正式登陆广州大剧院进行全国首演。而珠江交响乐团团长任杰也向记者表示,该剧在广州首演之后,将陆续展开全国巡演,已有不少城市正在洽谈中。

  女一号“宋庆龄”的饰演者金曼说:“《宋庆龄》这部剧的伴奏是来自本土的珠江交响乐团,外加不少广东本土演员出演,这个作品可谓不折不扣的广东出品。不论是剧情、让人过耳不忘的唱段还是简单写意的舞台,都将令这部剧成为年内最令人期待的原创中国歌剧。”

  她还透露道,这部剧力求把宋庆龄还原成生活中一个普通的“女人”,试图在她的一生中截取一段最有表现力的生活来展现其在爱情、亲情与民族命运的纠葛。

  本土知名歌唱家崔峥嵘,则跟记者提前分享了几个精彩唱段,“《你是我的太阳》突出了年轻的宋庆龄要追随孙中山的决心,《孤雁》是宋庆龄在事业低谷时的内心独白,《是什么把我的心撕裂》则唱出了宋庆龄与宋美龄决裂的态度”。金曼补充表示,旨在描绘宋庆龄决意追随孙中山的爱情二重唱《我愿意》非常动听,“我们彩排完一遍,几乎所有的乐手都会哼唱了,相信日后的很多音乐会上,它都会经常出现。”

  此外,崔峥嵘还特地与记者分享了这部歌剧的独特之处,原来有别于以往不少中国歌剧在演唱上不是独唱就是齐唱的单一性,该剧借鉴西方歌剧形式,加入了二重唱、四重唱、六重唱等灵活的演绎方式,突破了中国传统歌剧的条条框框,更加跟世界歌剧接轨。而词曲作者程大兆则融入了不少中国戏曲的元素,让《宋庆龄》更原汁原味。(记者 范协洪 摄影 邵权达)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