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宋徽宗真迹《杏花村图卷》现身奢华品牌博览会

2013年10月14日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徽宗真迹《杏花村图卷》现身奢华品牌博览会

  中新网10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正在北京举行的2013’秋季北京耀莱奢华品牌文化博览会上,宋徽宗真迹《杏花村图卷》吸引了众多观赏者目光。由于宋徽宗的画十分罕见,这件藏品几乎称得上是“无价之宝”。

  该画由台湾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团提供。该集团总裁助理李卍中说,本届展会上,胜大庄除展出《杏花村图卷》,还展示了齐白石和张大千的画,希望提高中国奢侈品产业的国际水准和商品品味。

  《杏花村图卷》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经过多位名家收藏,此次一同展出的还有明崇祯年间钱谦益的题跋。据了解,《杏花村图卷》是宋徽宗已知传世四幅山水画中的一幅。其他三幅分别被珍藏于北京故宫、台北故宫和日本大阪博物馆。

  奢博会10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展会上,胜大庄作为艺术品投资交易参展。李卍中说,大陆地区书画艺术市场缺乏国际性,当代书画艺术充满地域局限,使得各省杰出画家的作品难以流通,更难登上国际市场,而胜大庄则希望成为一个平台。

  在本次奢华品牌博览会上,既有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宝诗龙等国际知名品牌,也有一批原材料或工艺独特、稀缺的商业品牌,如复古种植的高端农业品牌额谷、手工制作的艺术皮具品牌“瑞葩”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