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日本办第三届杨贵妃祭典 中日青年同祭杨贵妃

2013年10月17日08:3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办第三届杨贵妃祭典 中日青年同祭杨贵妃

  10月13日,日本山口县长门市举办“第三届杨贵妃篝火祭典”,来自日本九州地区和山口县的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学生代表100余人共同祭奠了中国唐代的绝色佳人杨玉环。

  在日本山口县长门市的油谷湾,自古以来就流传着一个与杨贵妃有关的美丽传说。当地人相信,作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并没有在“安史之乱”中命丧马嵬坡,而是与几个宫女一起逃离大唐而流落至日本古代的“长门国”。但在颠沛流离过程中,杨贵妃不幸在海上染病,登陆日本之后不久便香消玉殒。自2011年开始,当地政府希望借杨贵妃的传说来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友好交流,于是开始举办盛大的“杨贵妃篝火祭奠”。今年,在日本“五星奖中国语教育推进会”的组织下,中日两国100余名青年学生共同参加了该活动。 (记者谢宗睿)

(来源:光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