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师”王林否认被调查:我在台湾没人找我

2013年10月17日14:0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师”王林否认被调查:正在台湾考察 官方没找我

  在新京报记者连续两天的追问下,南昌警方于昨日发布“两女童被洗衣机绞死”的尸检结果。但是,仍有一些社会热点事件,如“被挖眼男童”案、王林案、潼关国土局长打记者等,在官方承诺彻查、整改后,如今的进展仍不明朗。新华社昨日发表评论称,面对公众关注的热点事件,不少地方采用“拖字诀”,试图通过采用延缓通报,等待社会关注度“降温”之后再发布后续情况的方式来“大事化小”。也有些地方,甚至在持续拖延之后,索性不再对事件进行回应。于是,“正在调查”成为了回应舆论的又一“神器”。

  王林涉“七宗罪”

  王林:我在台湾没人找我

  回放:“大师”王林涉嫌非法行医事件7月23日自新京报报道后开始发酵,8月6日,江西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在协调会上,相关各部门认为,根据媒体报道的王林的行为,其涉嫌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非法持有枪支等。警方已对其立案调查,对他的调查情况进展如何?目前王林人在哪里?

  回应:昨天江西萍乡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邓维表示,目前对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并无最新消息发布,并称有消息将及时向社会反馈。

  邓维同时透露,此前江西有关部门已派出调查人员前往香港和王林进行了接触,“但具体接触内容因案件需要,不能对外公布。”

  记者多次联系王林未果。昨晚7时20分,王林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对于江西有关部门已派出调查人员前往香港和其进行接触的说法,他进行了否认,“没有,我没有见到。”“我现在在台湾考察。”王林说,“他们也没找我,也没有起诉我,什么都没有。”

  男童挖眼案

  警方至今未公布侦破详情

  回放:2013年8月24日19时许,山西省汾西县发生一起伤害儿童的恶性案件,一名正在家门口玩耍的6岁男童斌斌被犯罪嫌疑人带至野外,对其双眼实施了严重伤害。

  9月3日,警方综合侦查调查和刑事技术DNA检验结果认定,受害男童郭某的伯母张会英系该案犯罪嫌疑人。张会英已于8月30日在自家院内跳井自杀。当地警方还透露,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案件侦破情况。但至今仍未公布。

  连线:昨天记者致电临汾市公安局,办公室一名民警表示,“没有其他情况,就是之前公布的那些。”随后让记者询问宣传科。不过记者多次拨打该局宣传科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案犯罪嫌疑人的妹妹张会兰,张会兰表示,在警方确定自己的姐姐为嫌疑人后,她的哥哥和姐夫多次前往当地公安部门询问是否有更详细的证据,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之前说我姐的血衣上有孩子的血迹,我们就提出看看那件衣服,但警察不肯。”张会兰说,他们在等警方给一个信服的说法。

  官员涉“田学仁案”被曝买官

  吉林市组织部:无权说明

  回放:今年9月初,吉林省原副省长田学仁涉嫌受贿1919万余元案,已被北京市一中院受理。在检方指控中,田学仁曾5次收受时任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局长岳忠田钱款11万余元,为岳忠田提拔为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提供帮助。据当地公检法系统知情人士介绍,目前,岳忠田仍在岗,并于2010年被提拔为吉林市政法委副书记(正局级)。据媒体报道,该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调查进展如何?岳忠田是否还在任?

  连线:昨天记者多次拨打吉林市政法委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此后记者致电吉林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让记者问吉林市委组织部。

  记者拨打组织部电话后,一名工作人员称干部任免情况由党政干部处负责,记者又致电该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采访得通过市委宣传部,他们无权对外说明。

  记者拨打宣传部新闻处电话时,一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连称“不清楚,不清楚”,随即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岳忠田的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