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第三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启动

2013年10月22日22: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中山10月22日电(记者 刘泰山)第三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评选活动今日在广东省中山市正式启动。本届评选活动将设组委会大奖作品一部,奖金30万元;优秀奖作品三部,奖金各5万元;新人奖作品三部,奖金各3万元。

中山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社会各界对文化事业非常关心。2009年,以“中山杯”冠名的华侨华文文学奖项正式设立,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个以华侨为题材的文学奖,填补了我国文学奖项的空白。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两届。

第三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由“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组委会主办,《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主办方将从参选作品中遴选出各项获奖作品。为进一步突出“中山杯”文学奖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第三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将重奖获奖者。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