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丢弃的食材在丹麦成美食 看如何处理丢弃的食材?

2013年10月23日14:04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丢弃的食材在丹麦变成道道美食

  利用丢弃的食材做出来的美食。

  今年夏天,一家名为“锁·犁与桶”的餐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悄然开业。这家餐馆不用新鲜的原材料招徕顾客,它明确告诉就餐者:所售菜品全部用商店丢弃的食材制作。

  此举并非炒作,而是餐馆为减少食物浪费想出的新招。

  这些食材通常外形不甚完美,比如奇形怪状的香蕉、没有熟透的西红柿等。一些接近保质期的食材也在餐馆的接收之列。法新社记者在餐馆看到,当天的菜单包括肉饼配紫甘蓝、意面沙拉、苹果麦芬蛋糕配杏仁蛋白软糖、奶油杏仁糖冰激凌等。

  英国《每日邮报》21日引述餐馆工作人员托雷·埃吕普的话报道:“我们每天都要发挥创造性思维,看看如何处理收到的这些食材,为晚上光临的顾客创造出一份令人眼前一亮的菜单。”(据新华社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