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扫黄打非”理论创新研究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2013年11月07日13: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7日电 (王鹤瑾)日前,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由该办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承办的“扫黄打非”理论创新研究征文活动按计划圆满结束,共征集论文285篇,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1名。

征文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其中参评论文较多的省份有:安徽51篇,北京45篇,辽宁33篇,江苏31篇,山东22篇,湖北20篇。论文作者分布广泛,主要包括各地“扫黄打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如“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新闻出版、海关、法院、工商、公安、教育等,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各大专院校的教师、学生,以及新闻出版从业者等。

本次评选以实事求是、以质取稿、宁缺毋滥为原则。经过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新华文摘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组成的评委会三轮严格评选,最终决定特等奖空缺,共评出40篇获奖论文。其中北京、安徽各7篇,浙江、辽宁各4篇,广东、江苏、新疆、山东各3篇,湖南、四川、天津、内蒙古、江西、福建各1篇。获得一等奖的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和巩固“扫黄打非”工作长效机制》(作者:吕金生,单位:山东省滨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数字时代“扫黄打非”的落点与内化》(作者:刘建华,单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互联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经营模式对网络扫黄打非工作的影响及其对策》(作者:沈睿,单位: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获奖论文把握创新要求,注重探讨“扫黄打非”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举措,观点比较新颖、论述比较充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具有一定理论深度与现实指导意义。

征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调动了“扫黄打非”工作者的积极性,对深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获奖论文将结集出版并推荐在《新华文摘》杂志、《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同时,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此类征文活动,以形成持续的创新激励机制和品牌效应。本次获奖论文名单请登录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查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