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纪念曹雪芹大会将举行 王蒙等专家学者出席

2013年11月19日10:0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念曹雪芹大会将举行 王蒙等专家学者出席

  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将在今年11月22日至2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会议将由中国红楼梦学会、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今年全国各地都不断有纪念曹雪芹的活动,而即将举办的研讨会将是今年纪念活动的高潮,同时这也是1963年纪念曹雪芹逝世200周年活动以来,最为隆重的一次纪念曹雪芹活动。预计将有冯其庸、李希凡、王蒙、胡德平、二月河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

  纪念曹雪芹并不像其他文化名人那样,是纪念他们的诞辰,而是逝世,这是因为在曹雪芹的生卒年上有很大的学术争论。关于曹雪芹的生年主要有两种说法,关于他的卒年主要有三种说法。鉴于曹雪芹生年的不同观点相差九年,而卒年虽有争议,但三种说法其实仅差一年,多数学者又比较倾向于“壬午除夕说”(因为胭脂斋有“壬午除夕芹为泪尽而逝”),故以往都是选择纪念曹雪芹的卒年。本次纪念曹雪芹系列活动,包括纪念大会、学术研讨会、出版纪念专辑及红楼梦书画展等。(记者 和璐璐)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