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内地首个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揭牌

2013年11月20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首个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揭牌

内地首个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揭牌

  中国内地首个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今天在东莞长安镇揭牌。图为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亲临现场,为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揭牌。 安致标 摄

  中新网东莞11月20日电(李映民 安致标)“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揭牌仪式”今天在广东东莞长安图书馆举行。该展览厅是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在中国内地首个个人美术馆展览厅。仪式上,96岁高龄的饶宗颐亲临现场,并向长安镇移交其代表作《莲峰春晓》。

  据展览厅负责人介绍,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位于长安镇图书馆三楼,总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设有饶宗颐书画陈列厅、综合展览厅、饶学研究室、《南雅》书画杂志编辑部等。该展览厅将发挥集书画展览、艺术交流、国学研究于一体,兼备收藏、展示、教学及休闲等功能。

  在饶宗颐美术馆书画陈列厅,记者看到有《莲花山春晓》、《蜀山图》、《古木竹石》、《红笺金荷》、《长乐未央》、《奇石金菊》等共120多件饶宗颐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创作的书画、艺术作品真迹,极具欣赏价值。

  长安镇镇委书记杨晓棠告诉记者,饶宗颐是海内外闻名的国学大师,他与长安结缘已有十余年。近年来,饶老每年都会来长安镇旅居一两个星期,并为长安专门创作了《莲峰春晓》画作。在长期的交往中,饶老向长安镇无私捐赠一批珍贵的个人专著,并在长安图书馆建立了中国内地首间个人书籍专藏室——“选堂书室”。此次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选择落户在长安,对促进长安镇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文化品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杨晓堂表示,长安将以饶宗颐美术馆展览厅的落成为契机,以饶宗颐先生的治学精神为动力,加强与香港饶宗颐学术馆、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等海内外相关艺术学术机构的联系和合作,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力度,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