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动漫衍生产品产业化平台项目通过文化部验收

2013年11月28日07: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动漫衍生产品产业化平台项目通过文化部验收

  原标题:国家动漫衍生产品产业化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国家文化创新工程“国家动漫衍生产品产业化平台项目”日前通过了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国家动漫衍生产品产业化平台项目是文化部2011年立项的第三批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由无锡亿唐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与无锡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办公室共同研发。

  针对目前动漫企业在衍生产品开发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该项目整合了国内优秀的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优秀团队,经过3年时间的研发,为动漫企业提供了衍生产品设计、开发、样品制作的一站式服务,切实减少了动漫企业的衍生商品设计时间成本与衍生商品制作成本耗费,较好地解决了动漫行业最大的共性瓶颈——产品落地问题,拉伸延长了动漫产业链,为中小动漫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撑,实现了动漫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改善了动漫产业发展环境,推动了全国动漫行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水平,从而为动漫企业动漫衍生产品的产业链提供了一个全新有效低成本的产业化平台。

  目前,该平台已经设计完成100余种动漫形象二次开发设计的动漫形象卡通U盘,100多种儿童娱乐类产品、200多种公仔形象设计、500多种生活创意类产品,已为8000多家动漫企业、2000多家游戏企业衍生产品搭建“产值”通道。

  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认为该项目是文化、科技、金融有机结合的典型,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示范性,不仅从创意设计、品牌营销、授权管理等方面创新衍生品开发渠道,开拓了动漫产业盈利模式,而且看到了中国动画产业发展的问题所在,为动漫产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思路。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