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就超生门发声明 网友调侃:新成语"老谋生算"

2013年12月02日0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承认超生 愿受罚

张艺谋妻儿。

华西都市报:被媒体炒来炒去长达半年有余的张艺谋超生一事,昨日终于有了结果。12月1日,张艺谋授权艺谋工作室就“超生门”发表公开信,称张艺谋与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并愿配合政府部门工作,接受相应处罚。

张艺谋工作室:张艺谋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委的调查,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并依照国家规定接受相应处罚。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在此向公众致以诚挚的歉意。网友调侃:从此诞生新成语:老谋“生”算,两儿一女。

超生始末

2012年3月11日 何珺发微博曝张艺谋早已再婚,并且育有3名子女。 随后,张艺谋与张伟平分道扬镳。

2013年5月7日 媒体爆张艺谋娇妻陈婷每生一个孩子就可获得一千万。

2013年5月9日 无锡人口计生委介入调查。

2013年5月13日人口计生委回应:张艺谋超生涉隐私,取证难度大。

2013年5月17日张艺谋现身美国,无视传闻。

2013年5月28日张艺谋首开金口。作家方希采访张艺谋。张艺谋称:“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2013年7月有报道称“超生门”或为张艺谋所谓的“大舅子”一手炒作,张艺谋是否“超生”真假难辨。

2013年10月16日有媒体再度致电无锡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郭处长,对方依然表示“还没接到下面反馈回来的情况。”

2013年11月29日,新华社称张艺谋、陈婷已委托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

2013年12月1日,张艺谋承认超生并道歉。(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整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