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卢庚戌推导演处女作 李健有望重回“水木年华”

王金跃

2013年12月03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卢庚戌推出导演处女作

  “我是被骗来的。”前天,在“水木年华”成员之一卢庚戌导演的电影《怒放2013》的发布会上,该片监制滕华涛笑言,为了让他当监制,卢庚戌跟他念叨了近一年,作为多年老友,最后只能答应下来,“我也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个记忆。”

  说起青春,第一次当导演的歌手卢庚戌说,自己的这部2013年内地最流行的“有关青春电影的收官之作”最大的特点是“聚焦于普通人的青春,这跟《中国合伙人》中的精英青春和《小时代》中的奢华青春不同,也有别于《致青春》中只是简单的回忆。”《致青春》的英文名字是“So Young”,而《怒放》的英文名字是“Forever Young”。“《怒放》是通过青春的回忆,启发人永远年轻地活着。”

  回想大学时光,卢庚戌记忆最深刻的是当初“在女生的澡堂门前等着女生洗完澡后出来”的那一幕。而滕华涛则称自己年轻时就“没干过什么怒放的事情”。

  《怒放2013》由潘粤明、秦昊等主演,卢庚戌现场爆料潘粤明上中戏时喜欢一个女生,“人家正在上课呢,他就冲进教室献花。”潘粤明刚刚经历了与董洁的婚变,现场有记者问起日前王大治公开回应与董洁的激吻门,潘粤明表情凝重的思索片刻:“我自己反正不愿意相信,但如果是事实,就祝福他们。”

  卢庚戌透露,电影中使用了前南斯拉夫电影《桥》的主题曲《啊,朋友再见》,因为这首歌中“用激昂的语调来演唱悲伤悲壮的事情。”其中“把我埋在,高高的山岗,再插上一朵美丽的花”的歌词非常贴近影片的主题,“青春可能过去了,但是我们都很怀念它。”此外,《怒放的生命》演唱者汪峰也以特别的形象出现在影片中。原“水木年华”成员李健因为影片和卢庚戌重新合作,“李健很可能会回归水木年华,具体时间待定。”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