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电影营销不能光靠档期噱头

2013年12月03日17:22    来源:南昌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电影营销不能光靠档期噱头

  原标题:电影营销不能光靠档期噱头

  如今的电影档期越来越多。光棍档、暑期档、七夕档……一年才12个月,档期却至少有14个。如此名目繁多的电影档期,却并没有创造票房神话,挤着头皮扎堆上的诸多小成本电影基本上是“炮灰”多,“战神”少。

  在过去,电影市场做的比较成熟的一直只有三个档期,就是贺岁档、暑期档、国庆档,三个档期拥有强大的吸金能力,但大片云集也意味着竞争越来越惨烈。中小成本电影为谋取生存空间,开始见缝插针地寻找适合自己的档期,随后,三八档、清明档、端午档、七夕档等各种名目的新档期可谓层出不穷,基本上沾个节日就有档期,让人眼花缭乱。这些档期内小成本电影有时候一天上好几部,却水准不一,扎堆的结果就是沦为当月“炮灰集中营”。

  今年11月初,光棍节档期前后七八部爱情片扎堆上映,可惜的是观众并不买账,比起这些教人如何脱离单身的爱情片,好莱坞超级大片《雷神2》显然更有吸引力。这也说明挤进了档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赢得好票房。实际上,营销不能光靠个档期噱头,档期是靠好电影撑起来的,而不是靠数量堆积而成的,一味迷恋档期往往事与愿违。

(来源:南昌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