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是中国人"引不满 网友讽刺其打亲情牌

赵伟君

2013年12月06日13:21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谋子打亲情牌, 网友接受吗?

  因为超生,张艺谋走下神坛。但国师真有一套,授权工作室发布几条微博:忆当年退绿卡,表态不移民,更煽情称“让孩子也是中国人,无怨无悔”,就此剧情逆转,有翻身之象。难怪某网友感叹“本来被讨伐,结果才发现我们讨伐了一个‘爱国赤子’。”

  艺谋工作室开打亲情牌

  12月4日,“艺谋工作室”再次发微博,表示要统一回答近日朋友们的疑惑:“违规超生,张导认错认罚,正在配合政府调查接受处理,网络上的一片喧嚣,让很多朋友问张导:为什么十几年前退掉了美国绿卡?当初为什么不移民?为什么不把孩子生在国外?当年如果这样做,是不是今天的一切都不会发生?我们也问张导这些问题,他一时无法作答,只是说,他是一个中国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而且无怨无悔。”

  据悉,退绿卡一事缘起1999年张艺谋为大女儿张末办留学时申请了美国绿卡,而在将女儿送去纽约读书后,张艺谋不到一年时间里就退掉了绿卡。据说这事一度让美国官员们很“震惊”,“只见过申请绿卡的,没见过退绿卡的。” 而老谋子本人的户口则多年来一直留在广西,因为当年从北电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广西电影制片厂。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