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赵丹黄宗英之子赵劲去世 曾执导电视剧《雷锋》等

2013年12月08日09:2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丹黄宗英之子赵劲去世 曾执导电视剧《雷锋》等

  曾在电视剧《青衣》《茶馆》中饰演过角色,并执导过电视版《雷锋》《没有硝烟的战场》等影视剧的导演赵劲因癌症于12月4日下午去世,享年53岁。昨日消息传出,顾长卫、吴子牛、汪涛、李少红、夏钢等演艺圈人士在微博上表达了悼念。

  赵劲是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丹和黄宗英最小的孩子。他生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步入影视界,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父亲赵丹的影响。1960年出生的赵劲,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先后执导过《会飞的花花》《反黑使命》《没有硝烟的战场》《雷锋》《秋海棠》《沉默》等剧集。此外,赵劲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其表演代表作品有电影《新十字街头》,电视剧《青衣》《茶馆》《大路朝天》等。(记者 孙欢)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