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月球19个地理实体以中国人名和地名命名

2013年12月16日10:22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球19个地理实体以中国人名和地名命名

  12月15日,网友在江西微博爆料,瓷都景德镇命名月球陨坑。并戏称,原来“景德镇”比“嫦娥三号”还早登月呀。记者致电景德镇市委外宣办主任李群芳,她回应称已关注到这个信息,并一早向当地相关部门了解此事,目前尚不清楚此命名缘何而来,并表示最近会联系相关方面的权威专家了解此事。

  记者从光明网一则消息获悉,根据国防科工局的资料统计,月球上共计有14个以中国人名和地名命名的19个月球地理实体,包括12个撞击坑、2个月溪和5个卫星坑。这14个中国人名和地名包括:石申、蔡伦、张衡、祖冲之、李白、毕昇、郭守敬、万户、高平子、张钰哲、神话传说中嫦娥和瓷都景德镇。

  针对此消息,江西及景德镇网友表示“很兴奋”。网友“张晓昭”发出微博:“景德镇”比“嫦娥三号”还早登月啊。网友“周晓英”则称,自己是景德镇人,景德镇历史悠久,因瓷器而名扬四海,这次“嫦娥三号”登月再次让全球瞩目景德镇,这是值得骄傲的事。而网友“赵玉宇”则非常想知道,瓷都景德镇命名月球陨坑是缘何而来?网友“钱明”则想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命名的?(记者艾必求)

(来源:大江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