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红色娘子军》2014年将开启“50年50场”巡演

2013年12月30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色娘子军》2014年将开启“50年50场”巡演

  明年是中国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从1964年至今,该剧巡演的脚步已走遍全国,并先后在美国、英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上演,累计场次达3800余场。近日,中央芭蕾舞团宣布《红色娘子军》系列纪念活动,即将于明年1月8日起启动。

  《红色娘子军》改编自1961年梁信编剧的同名电影,由李承祥、蒋祖慧、王希贤担任编导,吴祖强、杜鸣心、戴宏威、施万春、王燕樵、黄准作曲。1964年9月,《红色娘子军》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正式首演。

  中芭团长冯英也曾是《红色娘子军》中“琼花”的饰演者。在她眼中,《红色娘子军》是中芭的“传家宝”。冯英介绍,从2014年1月8日起,这部舞剧将在“娘子军连”的故乡海南海口、琼海等地举办启动仪式以及三下乡慰问演出活动。《红色娘子军》将于明年全年在北京、广东、重庆、湖北、浙江、江苏等地开展“50年50场”的纪念巡演。(记者陈然)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