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3年度《民族文学》奖”揭晓

2013年12月30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度《民族文学》奖”揭晓

  “2013《民族文学》年度奖”暨“中国少数民族作家‘我的中国梦’征文颁奖”颁奖典礼,于前天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2013《民族文学》年度奖”的23篇(首)获奖作品,是从汉、蒙、藏、维、哈、朝6种文版中选出的,其中包括《民族文学》汉文版刊发的小说、散文、诗歌、民译汉翻译作品和少数民族文字版刊发的5个民族的母语原创作品、汉译民及英译民翻译作品。

  获奖作品中,回族作家马金莲的小说《长河》被誉为当代的《呼兰河传》,这部作品写出了家乡父老乡亲的苦难和人性美,也写出了死亡的洁净和生命的尊严。朝鲜族作家金仁顺的小说《喷泉》、藏族诗人夏吾才旦的藏文诗作《拉萨的黄昏》等作品,则被认为是代表了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新收获。

  另外,在中国少数民族作家“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中,白族那家伦的《云南往事》、蒙古族张秀超的《拜生图》、朝鲜族南永前的《希望和梦想》等来自16个民族的30篇(组)散文及诗歌获奖。(记者 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