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新年音乐会举行 上演"诺特版"《红旗颂》(图)

2014年01月01日14: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年音乐会举行 上演"诺特版"《红旗颂》(图)

  乔纳森·诺特指挥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奉献北京新年音乐会。 晨报记者 王巍/摄

  “我们的《红旗颂》要让北京观众‘疯狂‘起来!”乔纳森·诺特没有食言。昨晚,他率领着闻名世界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北京新年音乐会。

  这台由北演公司历经18年打造的“北京新年音乐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新年音乐会第一品牌”,今年邀请到德国著名的班贝格交响乐团,而乔纳森·诺特更是当今炙手可热的明星指挥家。开场嘹亮激昂的号角声味道纯正,由乔纳森·诺特携手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演绎的“诺特版”《红旗颂》,一上来就令观众眼前一亮,班贝格把德国人严谨的个性、德奥曲风的雄浑、厚重为中国名曲《红旗颂》注入了更加宏伟、庄严和富于革命浪漫主义的音乐情怀,“味道纯正”又使中国观众有耳目一新之感,乐曲结束时即刻迎来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众所周知,自2008年始,每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开场曲目都是中国作曲家吕其明的《红旗颂》。至今,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乐迷已经聆听了梅塔、辛奈斯基、伯格斯、西蒙诺夫、费舍尔等不同版本,而班贝格的《红旗颂》依然是不同凡响。

  随后,班贝格的音乐家们又演奏了柴科夫斯基脍炙人口的《天鹅湖》华尔兹序曲、《胡桃夹子》双人舞曲,瓦格纳的《纽伦堡名歌手》、《罗恩格林》选曲,德沃夏克的《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返场总是最令人期待的,约翰·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和勃拉姆斯的第五号匈牙利舞曲,把现场的气氛点燃,而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则让观众的热情嗨到了顶点。(首席记者 李澄)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