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欧阳中石等名家字画亮相香港

2014年01月04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阳中石等名家字画亮相香港

  中新社香港1月4日电(记者 赵建华)包括书法名家欧阳中石的行书在内,主要由内地名家创作的一百余幅书画艺术作品4日亮相香港。

  当天,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香港《文汇报》等举办的“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翰墨书香中国名家书画香港展揭开序幕。80多岁高龄的欧阳中石2013年创作的两幅行书悬挂于展厅显眼位置。两者分别书曰:“日丽华光焕采,天和气象清新”;“昊天无私覆,空极莫不容”。

  除了欧阳中石的行书,此次展览亦收得知名人士的书法、国画山水、油画作品。香港一些艺术爱好者闻风而至。家中三代同堂习画的中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亦在其列。

  面对香港艺术爱好者,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说,艺术与大自然气脉相通。斩断与自然的联系,艺术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他引述书画名家、国学大师启功的话说,人与自然,厚地高天,草木丰茂,绿化无边。

  当天,此次展览的主办方、国家林业局原局长王志宝还邀请港澳朋友到内地林区、湿地甚至荒漠化地区,亲身体验大森林、大湿地、大荒漠的壮观。他相信,届时港澳人士会被大自然的恢宏美景所吸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