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蔡明:莫用春晚问题"伤害"我 普通人别跟春晚死磕

2014年01月08日15:48    来源:太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明:莫用春晚问题"伤害"我 普通人别跟春晚死磕

  即将于1月19日登陆央视一套的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正在苏州太仓市火热录制。昨日,节目邀请全国媒体现场探班。周立波、蔡明、李连杰三位评委点评风格各异,成为录制现场的焦点。

  蔡明:别死磕春晚

  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四次审查已经结束,从去年的9个缩水到7个。有消息称,今年共有18个语言类节目参加审查。其中,由蔡明、潘长江、华少搭档的小品,已经基本过审。

  录制现场的蔡明,轻松自如,似乎没受到央视春晚的任何影响,在录制期间也从不看春晚脚本。每每说到春晚,蔡明就满腹苦水,暗示大家不要用春晚的问题来“伤害”她。尽管她的小品已经过了四审,但对于细节问题,蔡明统统用“不好说”一笔带过。

  虽不愿提春晚,但在评委席上,蔡明的表演总带有春晚的影子。当看到一群50后大妈跳舞时,蔡明跃跃欲试。在观赏了一组选手自创的混搭舞之后,蔡明说出自己去年春晚创作的灵感:“我曾经当过广场舞评委,被跳广场舞的老人感动,也看到他们的心理状态,这才有了春晚《想跳就跳》这个作品。”

  现场,有一位选手称自己的梦想就是上春晚。蔡明立刻泼冷水,“25岁,对练杂技的人来说,已经不年轻了。不要把梦想只拘泥于春晚,可以有不同的舞台,别跟春晚死磕。

  周立波:一张嘴就是戏

  周立波说起来没停,“一个人、一张嘴、一台戏”,让你的耳朵不寂寞。蔡明将周立波形容为“自燃人”:“周立波不需要任何搭档,他会自燃,沸点很低,不点就着。他的口才很棒。”

  录制过程中,两人火花四溅、拼得火热。周立波比蔡明小上几岁,于是“马大姐”的年龄就成为两人抬杠的导火索。“我们都是看李连杰的电影长大,看蔡明的小品慢慢变老的”,周立波本想力证自己年轻,哪知蔡明立即还击:“哎呀,瞧这祖孙三代”,周立波吃个哑巴亏。

  录制间隙的采访中,蔡明透露,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她和李连杰总是比赛谁来得早,“我俩都是专业演员嘛,都不迟到的,都不愿意走在对方后面。我俩一个化妆室,李连杰特善良,有一回他来得早,就在门口故意等着我,一起进来。快乐都是自个儿做出来的。”

  李连杰:武术的寿命很长

  坐镇评委席,李连杰很有压力,几乎每一位选手登台,都要强调:“我是看着您的电影长大的”。32年前,一部《少林寺》让李连杰声名鹊起,成为一代人心目中的英雄,连周立波都要在评委席上“拜师”。

  一般人看来,无论是舞台上的功夫表演,动作片中的武打镜头,还是武术比赛中的套路拳法,都是中国武术,没有什么不同。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李连杰眼里,其中区别很大。“我认为现代武术就分为四类:以实际格斗为目的的实战型;以拿冠军、出成绩为目的的体育竞技型;和影视剧、舞台表演结合起来的表演型;最后就是以健身为目的的武术锻炼。”评委席上,李连杰认真谈论武术的分类,“每一个门类都不一样,都得从头学起。”

  有选手担心自己年纪大了,表演的余地就会变小,李连杰干脆把成龙和甄子丹搬出来当例子:“表演类武术的寿命一点儿都不短,反而有特别大的空间。成龙大哥现在60岁了还在表演,甄子丹50岁了,拍电影还是那么威猛。”

(来源:太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