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评剧院推迎春贺岁演出季 何云伟李菁参演

和璐璐

2014年01月14日13: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评剧院推迎春贺岁演出季 何云伟李菁参演

春节期间,中国评剧院“2014年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于2月1日(大年初二)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中国评剧院的“迎春贺岁演出季”将推出包括《花为媒》、《狸猫换太子》、《回杯记》等七部作品以及两场“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何云伟、李菁等相声演员参演的“评剧相声贺岁剧”也将压轴上演。

“迎春贺岁演出季”是中国评剧院每年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演出活动。今年的“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从2月1日至5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8部作品、10场演出,包括评剧经典剧目《狸猫换太子》、《张羽煮海》、《向阳商店》、《花为媒》、《回杯记》、《秦香莲》,评剧相声贺岁剧《杨三姐》以及“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中名家荟萃,谷文月、刘萍、李惟铨、戴月琴、宋丽、马惠民、高闯、韩剑光、刘慧欣、李金铭、恒红、张文鹏、张秀云、孙路阳、王全有、王平、茹桂林、孔继光等名家悉数登场,献上评剧经典唱段。

中国评剧院在转企改制后,为激活艺术生产力,在创作思路上有很大的转变。既有对《回杯记》、《花为媒》等传统剧目的继承和发展,亦有对《杨三姐》等作品进行新表演形式的探索。相比中国评剧院之前上演的版本,《回杯记》是评剧的经典剧目,但导演郭学文对这部戏进行了重新整理和修改。唱腔上根据中国评剧院新派唱腔的特点,将唱腔改成“新派”委婉阳光的唱腔,更贴近剧中女人公的性格特征。同时,广为人知的《花为媒》将“电影版和舞台版相结合”,即保留了舞台版的精粹,又吸收了电影版的精华,此次加工提高还特别邀请谷文月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并再次登台一展大师风采。《狸猫换太子》将原三本改编为一本,“所有故事情节人物绝不拖泥带水。”导演李学忠说。此外,中国评剧院还联合何云伟、李菁等相声演员推出改编自评剧《杨三姐告状》的“评剧相声贺岁剧”《杨三姐》。作为评剧与相声结合的一个新的尝试,《杨三姐》在去年迎春贺岁演出季中收获了不少赞赏。李金铭说:“评剧和相声结合起来后,这部作品的喜剧特点更多了一些,而且,也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进剧场。”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