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邵逸夫追思会不接受任何花圈 众星忆"六叔"很温馨

杨帆

2014年01月18日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逸夫追思会举行 众星忆“六叔”很温馨

香港电影奠基人、著名慈善家邵逸夫本月7日辞世,享年107岁。昨日,邵逸夫追思会在将军澳邵氏影城举行,从上午8点过开始,陆续有大批明星前来为这位造福了香港娱乐圈的伟人告别,如刘德华、狄龙、曾志伟、廖碧儿、万梓良、钟镇涛、刘家昌、甄珍、罗兰、郑裕玲、唐季礼、黄秋生、吴孟达等,他们来到现场先是慰问六叔遗孀方逸华,然后虔诚对六叔的遗像鞠躬致敬。91岁的杨振宁和赌王三太陈婉珍等社会名流也专程赶来祭奠邵逸夫

昨日一早,TVB众高层率工作人员和艺人就前去邵氏影城为追思会做最后的准备。邵氏影城并开放了最大的一号录像厂,挂上了6米高的六叔照片,照片里的邵逸夫身着深色西装,系着花格领带,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现场设有400个座位并铺上红毯,主会场布置以金色及粉色为主。

追思会上,TVB方面还安排了12位TVB艺人当“接待”,排头位的就是日前与黄秋生掀起争夺艺人协会会长风波的陈芷菁。因六叔一生不重繁文缛节,故毋需穿素服及佩戴黑领带,亦因场地有限故不接受任何花圈、花篮,所以昨天的追思会现场十分温馨素雅。

没有哀伤和哭泣,只有追忆和致敬。邵逸夫生前喜欢喜庆和热闹,而当天的整个追思会全程,众明星仿佛是以派对的形式怀念六叔,想必天上的他看到如此场面也会相当欣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