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都影视精品工程整合北京优秀智力和人才资源

2014年01月26日07: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影视精品工程整合北京优秀智力和人才资源

  原标题:首都影视精品工程邀请名家做顾问

  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电局日前举办了首都影视精品工程座谈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司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电局有关领导与全国知名影视工作者聚集一堂,为首都影视繁荣发展献计献策。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座谈会。

  首都影视精品工程将围绕“中国梦”的主题,整合北京优秀智力和人才资源,力争打造一系列影视精品。会上,仲呈祥、李雪健、李京盛、高长力、张宏森、邹静之、刘恒、高满堂、刘和平、冯小刚、陈可辛、郑晓龙、赵宝刚、高希希、张国立等15位中国著名影视导演、编剧、演员、影视评论家,受聘成为首都影视精品工程顾问。会上,他们针对之前影视创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对北京题材的影视创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将全力支持首都影视精品工程,围绕“中国梦”主题,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影视作品。

  李伟对广大影视工作者在北京文化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北京影视精品创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规划和引导工作,制定好中长期工作规划;二是要搭建文化要素集聚和产权交易平台;三是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四是要加大首都影视“走出去”力度。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